胡文彬调研南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05-22
     

 

5月19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彬前往南县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南县科工局副局长钟飞鸣陪同。

胡文彬一行调研了湖南金之香米业有限公司、湖南溢香园粮油有限公司和湖南助农农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学研用情况的详细介绍。胡文彬高度肯定3家企业在品牌建设、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企业进一步打开发展思路,学习和借鉴台湾休闲农业发展模式,打造特色名片,走符合自身发展之路;鼓励企业用好用实政策,力求突破,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胡文彬强调,科技创新既是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也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是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必由之路。南县科工局要积极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科技人才、技术、推广服务体系,真正“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依托自身优势资源,继续加强品牌和平台建设,助力县域农业经济发展,为“洞庭明珠·生态南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南县坚持创新引领,开辟农业创新发展新空间,大力推进全县农业转型升级,现有省级“星创天地”2家,“南县小龙虾”“南县稻虾米”等品牌家喻户晓,全县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

(县科工局 陈太忠 陈远)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