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上榜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名单
点击数:    时间:2020-01-16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名单的公示》,我市赫山区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建设主题顺利上榜。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43号),按照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省级创新型县(市、区)的通知》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积极引导和推进县域创新能力的提升,经县(市、区)人民政府自主申报、市州科技局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程序,确定长沙岳麓区、益阳市赫山区等14个县(市、区)为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名单。

近年来,赫山区牢牢把握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益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湖南省唯一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建设等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整合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培育创新经济、集聚创新人才、打造创新平台,为赫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9年,赫山区高新技术企业达64家,年产值过百亿产业3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244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9%;预计实现GDP408亿元、增长8%;累计申请专利1573件,授权67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5件。目前拥有院士、博士后工作站5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以上开发研发机构数22家,国家星创天地2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各项指标均排名全市前列。

据悉,入选省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名单后,赫山区将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更好地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通过三年创建行动,提高全区整体科技水平,助力现代农业、电子信息、装配制造等主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最终建成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创新发展样板区、创新创业引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科技惠民标杆区,为创新型湖南建设贡献“赫山力量”。(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