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方案》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9-06-04
     

 

益科字[2019]21

 

各区县市科技部门,本市高等院校,有关单位:

    现将《“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积极发动,认真抓好市州赛组织工作。

  

附件:“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方案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64

 


“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

市州赛方案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9106号)和《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方案》的要求和有关部署,特举办“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市州赛主题

  创新创业  圆梦益阳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二)承办单位:益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三)冠名单位:益阳农商银行

(四)协办单位:各区县市科技部门

  三、参赛条件

  市州赛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类别,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比赛。各类别参赛条件如下:

  (一)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参赛条件

  市内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具体条件如下: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初创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1811日(含)之后,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0911日(含)—20171231日(含)。

  5、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的成长组企业,还须在省科技厅推荐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二)团队组参赛条件

  市内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具体条件如下:

  12019615日前团队组主要成员均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创业团队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赛后如注册企业,须落户本市内。

  四、市州赛流程

  市州赛分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路演与评审、尽职调查和省赛推荐五个环节。

  (一)宣传动员

  市州赛通过专题部署会、网络推介等方式将赛事信息向社会和媒体进行推介,动员全市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报名参赛。

  组织时间:20195

  (二)组织报名

  1、注册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登录中国创新企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注册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并承诺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完整性负责。

  截止时间:2019625

  2、审核推荐。各推荐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参赛单位的参赛资格条件、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知识产权等审核把关,对参赛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规性负责,并将参赛项目汇总(附件2)形成推荐文件报市科技局。推荐单位为区县市科技部门和高等院校(附件1)。

  截止时间:201971

(三)路演与评审

1、路演顺序安排和退赛规则

  上午800签到并抽签,下午1300开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抽签后不按时参加路演的企业,视为主动退赛,退赛企业不得晋级。

  2、赛事评审。由市科技局高新科组织,接受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监督和指导,评审结果需留档备查。评委以技术评委为主,评审标准参照中国创新创业市州赛评审标准执行。具体评审标准如下:

评分项

初创企业组

分值

成长企业组分值

团队组

分值

技术和产品

25

25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20

20

25

行业及市场

20

20

20

团队

30

25

30

财务分析

5

10

  3、评审方式。市州赛根据报名情况,按行业分组进行比赛。评审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评委由5名技术或创投评委组成,比赛得分为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剩下3个评委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项目得分由各专家现场举牌告知参赛对象(举牌时间由工作人员统一提醒),最终得分以成绩单(经专家组组长签字确认)的形式当场发给参赛对象,并现场张贴公布。

  4、尽职调查。由市科技局高新科具体执行,尽职调查对象为拟推荐入围行业半决赛的企业和团队。尽职调查主要是实地对参赛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确认,采取专家核验参赛单位相关原件、听取项目汇报、考察研发和生产场地、查阅财务原始凭证和纳税申报表、核验参赛PPT等方式进行。尽职调查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合格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入围行业半决赛,不合格项目不得推荐入围行业半决赛。

5、推荐晋级。原则上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类别分别选择排名前30%且得分不得低于75分的单位晋级行业半决赛。若比赛结果出现并列情况,导致结果无法确定时,则取其中一个评委打最高分的项目。

市州赛时间:暂定201975

  五、奖项设置

  (一)根据市州赛成绩,按各类别各小组成绩排名前30%的项目列入优秀奖,推荐晋级参加行业半决赛。

  (二)市州赛设优秀组织奖。评选对象为市州赛推荐单位。

  六、扶持措施

  (一)奖励。对所有获得晋级的企业和团队颁发奖金和证书,给予3万元的奖励(团队获奖需注册企业)。优秀组织奖给予表彰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

(二)市州赛获奖项目符合市级、省级项目申报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三)参赛单位择优推荐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获得创投资金或贷款支持。

  (四)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参赛企业和团队新入驻市州赛合作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将给予房租优惠支持,并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五)创业培训。参赛企业和团队可以免费获得市州赛举办单位和有关合作机构提供的创业辅导、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

  (六)宣传推介。参赛企业和团队有机会获得市州赛合作媒体的专题报道和推介。

  七、市州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鸿蓉  0737-4208057  13873711999

      李学高  0737-4208057  13875330977

 

  附件:1、益阳市创新创业赛事推荐单位任务清单

     2、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附件1

益阳市创新创业赛事推荐单位任务清单

序号

单位名称

市州赛最低推荐名额

省挑战赛最低推荐名额

1

高新区

30

5

2

赫山区

10

2

3

资阳区

10

2

4

沅江市

8

2

5

桃江县

8

2

6

安化县

8

2

7

南县

5

1

8

大通湖

2

1

9

湖南城市学院

3

10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3

11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

3

12

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

 

合  计

93

17

 

 


附件2

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填报日期:                                推荐单位:(盖章)

序号

参赛项目名称

公司(团队)名称

参赛行业

项目负责人

联系方式

所在单位名称(团队项目填报)

参赛类别

是否已报名“创青春赛”

 

 

 

 

 

 

 

初创组/成长组/团队组

/

 

 

 

 

 

 

 

 

 

 

 

 

 

 

 

 

 

 

 

 

 

 

 

 

 

 

 

 

 

 

 

 

 

 

 

 

 

 

 

 

 

 

 

 

 

 

 

 

 

 

 

 

 

 

 

 

 

 

 

 

 

 

 

 

 

 

 

 

 

 

 

 

 

 

 

 

 

 

 

 

 

 

 

 

 
     
     
来源:高新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