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邮储银行杯”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组织方案》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0-07-23
     

 

益科字[2020]25号

各区县市科技部门,有关单位:

现将《“邮储银行杯”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组织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积极发动,认真抓好赛事组织工作。

附件:“邮储银行杯”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组织方案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23日


“邮储银行杯”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

市州赛组织方案

根据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0〕137号)和《“长沙银行杯”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特举办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具体组织方案如下:

一、市州赛主题

创新创业  圆梦益阳

二、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

(二)主办单位: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三)承办单位:益阳开创致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冠名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分行

(五)特别支持单位: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

(六)协办单位:各区县市科技部门

三、参赛条件

市州赛设一个赛程,选拔优秀项目,推荐晋级参加省半决赛。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含生物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7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分组,每个产业下设若干细分领域。一个企业只能选择一个产业报名参赛。

市内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具体条件如下: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初创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19年1月1日(含)之后,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10年1月1日(含)—2018年12月31日(含)。

5、入围全国赛的成长组企业,须在2020年8月31日前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未获得登记编号企业不予推荐;对初创组企业不作此项要求。

四、市州赛流程

市州赛分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路演与评审、尽职调查和省赛推荐五个环节。

(一)宣传动员

市州赛通过专题部署会、网络推介等方式将赛事信息向社会和媒体进行推介,动员全市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报名参赛。

组织时间:2020年6-7月

(二)组织报名

1、注册报名。符合条件的企业(数字创意产业除外)即日起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或者科技部火炬中心综合业务办理平台(https://tyrz.chinatorch.org.cn)注册报名。已注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历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等)可以直接登录系统报名,登录账号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若忘记登录密码可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综合业务办理平台上,通过“找回密码”或者“企业账号申诉”重置密码。

数字创意产业企业登陆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注册报名(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因国家未设置数字创意产业,故该产业参赛企业不能推荐参加全国赛。希望参加全国赛并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报名条件的建议选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注册成功后登陆系统填报参赛资料,同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加盖税务部门公章的近三年纳税报表、财务报表为必传附件),并承诺对参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负责,保证提交的参赛资料不涉及国家秘密和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注册截止时间:2020年7月24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31日

2、审核推荐。各区县市科技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参赛单位的参赛资格条件、经营状况、信用情况、知识产权等审核把关,对参赛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规性负责,并将参赛项目汇总(附件2)形成推荐文件报市科技局。

截止时间:2020年8月3日

(三)路演与评审

1、路演顺序安排和退赛规则。上午场8:00至12:00;下午场13:00至18:00。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抽签后不按时参加路演的企业,视为主动退赛,退赛企业不得晋级。

2、赛事评审。由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科组织,接受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监督和指导,评审结果需留档备查。评委以创投评委为主,评审标准参照中国创新创业市州赛评审标准执行。具体评审标准如下:

评分项

初创企业组分值

成长企业组分值

技术和产品

25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20

20

行业及市场

20

20

团队

30

25

财务分析

5

10

3、评审方式。市州赛根据报名情况,按产业分组进行比赛。评审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评委由5名技术或创投评委组成,比赛得分为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剩下3个评委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项目得分由各专家现场举牌告知参赛对象(举牌时间由工作人员统一提醒),最终得分以成绩单(经专家组组长签字确认)的形式当场发给参赛对象,并现场公布。

4、尽职调查。由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科具体组织,尽职调查对象为拟推荐入围省半决赛的企业。尽职调查主要是实地对参赛企业报名和答辩材料进行审核确认。尽职调查结论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合格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入围半决赛。

5、推荐晋级。原则上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分别选择排名前40%且得分不得低于75分的企业晋级省半决赛。若比赛结果出现并列情况,导致结果无法确定时,则取其中一个评委打最高分的项目。

市州赛时间:暂定2020年8月12日

五、奖项设置

(一)根据市州赛成绩,设优秀奖若干名,总名额原则上为本市各类别参赛项目总数的40%,推荐晋级参加省半决赛。

(二)市州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评选对象为市州赛推荐单位。

六、扶持措施

(一)奖励。对所有获得优秀奖的企业颁发证书和3万元的奖金,优秀组织奖给予表彰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

(二)市州赛获奖项目符合市级、省级项目申报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三)参赛单位择优推荐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获得创投资金或贷款支持。

(四)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参赛企业新入驻市州赛合作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将给予房租优惠支持,并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五)创业培训。参赛企业可以免费获得市州赛举办单位和有关合作机构提供的创业辅导、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

(六)宣传推介。参赛企业有机会获得市州赛合作媒体的专题报道和推介。

七、赛事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电话:胡鸿蓉  0737-4208057  13873711999

李学高  0737-4208057  13875330977

技术咨询电话:科技部火炬中心 010-88656381、88656382

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0731-88988619 

附件:1、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赛事推荐单位任务清单

2、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推荐企业汇总表
附件1

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赛事推荐单位任务清单

序号

单位名称

市州赛最低推荐名额

1

高新区

40

2

赫山区

25

3

资阳区

15

4

沅江市

15

5

桃江县

15

6

安化县

10

7

南县

10

8

大通湖区

5

合  计

135


附件2

2020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推荐企业汇总表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推荐单位:(盖章)

序号

参赛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参赛产业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

联系方式

参赛类别

初创组/成长组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