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落实“三个清单”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宣传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27 09:29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长期以来,由于基层服务管理任务不断增加,基层政府职能转变尚未到位,社会力量参与仍不充分,社区组织行政负担日益加重,社区充当“万金油”“灭火器”的问题凸显。为规范社区工作事项,落实省市“三个清单”工作,增强社区自治服务功能,达到基层治理创新,10月22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到资阳区长春经济开发区马良社区对“三个清单”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学习省政府《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依法自治事项清单、依法协助政府工作事项清单和减负工作事项清单(试行)》的通知文件是宣传的重中之重,对照梳理分类归并的三清单之中的20、30与8项逐一进行讲解,然后听取社区专职工作者对落实“三个清单”的评价与建议。自治事项要依法赋能;协助事项要权责匹配;减负事项要令行禁止。社区专职工作者纷纷表示有了这三份“清单”就可以“对号入座”“照单执行”,最大限度减少弹性空间,社区的行政事务工作也将大大减少,社区工作者的职能也更加清晰,服务群众更加精准,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去。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曹群飞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