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及专业工作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9 15:4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单位: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年)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益阳市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益政办函〔2020〕19号)要求,现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及专业工作组,具体组成成员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周卫星

副组长:冷序平

成  员:莫利民  莫  明  马旭亮  刘  俊

李秋生  朱峙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宣教科,秦雪奎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孙珊同志任创卫专干,在局国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照复审标准,结合我局实际,完善制度,分解任务,检查督导。

二、专业工作组

根据国卫复审工作需要,分设5个专业工作组。

1.环境突发事件应急组

组  长:刘  俊

副组长:谢颖清

成  员:李国军 王兆祥 胡朝晖  阳志武

工作职责:制定完善全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应急响应机构和信息报送,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提供近3年辖区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的省级相关证明材料。

2.蓝天保卫组

组  长:李秋生

副组长:欧宏量

成  员:陈石忠  徐  伟

工作职责: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协调推进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或空气污染指数(API)不超过100的天数≥300天,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年均值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

3.水资源保护组

组  长:莫  明

副组长:郭立文

成  员:史  俏  周均卓  范  硕

工作职责: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质达标率100%,城区内水环境功能区达到要求,未划定功能区的无劣五类水体,协调市水利局落实安全保障达标率100%。

4.医废处置组

组  长:马旭亮

副组长:邓学军

成  员:李志卫  汤灵芝

工作职责:监督指导全市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理,确保全市医疗废弃物统一由有资质的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处置,无医疗机构自行处置医疗废物情况。医源性污水的处理排放符合国家有关要求。

5.技术保障组

组  长:倪  骥

副组长:成  华

成  员:彭  烨  陶明星  蔡 浩  谭  芳

工作职责:负责环境监测工作,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环境监测数据。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0年5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