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益环罚〔2021〕37号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翔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号码:91430900753359165G

法定代表人:崔应林

公司地址:益阳市赫山区益阳大道西路4号(鑫天国际8楼825号)

2021年3月26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益阳市城管执法局、益阳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益阳翔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你单位)在益阳市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赫山区保利时光印象项目工地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挖掘机:机械编码为YN12-H3990)进行了现场检查,委托湖南蔚来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你单位在赫山区保利时光映象项目工地正在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挖掘机:机械编码为YN12-H3990)进行尾气检测。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检验报告(编号:WLJC20210326-3)显示排气烟度平均值为1.1m-1,超过《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中Ⅱ类烟度限值规定的0.8m-1排放限值要求。

以上违法事实有:1、现场检查(勘察)笔录; 2、调查询问笔录;3、现场照片、录像记录; 4、检验报告(WLJC20210326-1);5、现场负责人身份证打印件;6、营业执照打印件等证据为凭。

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益政通〔2020〕2号),我市已依法划定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你单位在赫山区保利时光印象项目工地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正位于该区域内。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 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超过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和第五十六条“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会同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农业行政、水行政等有关部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排放不合格的,不得使用。”的规定。

我局于2021年3月26日对你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2021年4月6日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益环改〔2021〕0037号),要求你单位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告知你单位享有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权利。2021年6月4日送达了《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益环罚告字〔2021〕37号)并告知你单位享有进行陈诉、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诉、申辩,也未要求听证。

以上事实有《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益环改〔2021〕0039号)、《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益环罚告字〔2021〕37号)和送达回执等证据为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在用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五千元的罚款。违反本法规定,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的规定,结合我局案审会决议,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五千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单位:益阳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账    号:1912021029024981639

开 户 行:工商银行益阳桃花仑支行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益阳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湖南省桃江县人民法院起诉,复议和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曹群飞               电    话:130****1881

胡朝晖               电    话:139****0491

地  址:益阳市鹿角园路123号 邮政编码:413000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