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先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处理1000吨废输液瓶、输液袋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4-02-28 11:50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期对《湖南先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处理1000吨废输液瓶、输液袋建设项目》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自2024年2月28日起)。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赫山区青年路279号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442692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处理1000吨废输液瓶、输液袋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龙山港创业园17号楼

建设单位

湖南先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中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先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处理1000吨废输液瓶、输液袋建设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龙山港创业园17号楼,总投资500万元。项目租赁益阳市银湘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空置厂房进行建设,占地面积1012.4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条一次性输液袋(瓶)的清洗和撕碎生产线,配套建设其他公用辅助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治理:生产废水经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创业园污水处理站进行再处理,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8978—1996)表4中一级标准后,排入益阳市团洲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最终排入资江。

废气治理:污水处理站及污泥暂存产生的恶臭气体通过采取加罩或加盖及定期喷洒除臭剂,确保恶臭气体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标准值中新改扩建的标准限值。

噪声:合理布局,选用低噪音设备,采取减振隔声措施,加强设备维护等措施。

固废处置: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废纸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生活垃圾委托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在官网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5个工作日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