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人民政府 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 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4-02-28 15:59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期对《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人民政府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工人路2号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分局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3103557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2024年2月28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

建设单位

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人民政府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翰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位于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总投资878.5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2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港直渠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和哑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具体实施内容包括河道湖库控源截污工程、清淤疏浚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标志牌的建设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治理:严格落实《益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和扬尘污染管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加强清淤施工的环境管理,减轻恶臭对周边大气环境的影响。

废水治理:所有废水严禁未经处理直接外排。施工废水须收集处理后回用于洒水抑尘;施工生活污水依托周边民房污水处理设施。

噪声治理: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控制夜间作业时段,夜间22:00—次日6:00禁止施工。

固废治理:清淤产生的淤泥用于岸坡护坡护岸;施工建筑垃圾及围堰用的袋装草交由专业回收公司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及清表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在官网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5个工作日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