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盛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年处理20000吨铝塑再生利用加工项目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7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期对《益阳市盛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年处理20000吨铝塑再生利用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批复,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市赫山区青年路279号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442692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2024年2月28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年处理20000吨铝塑再生利用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沧泉新区

建设单位

益阳市盛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翰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益阳市盛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拟投资1200万元,选址于益阳龙岭产业开发区沧泉新区租赁湖南盛强力超硬材料有限公司闲置厂房建设年处理20000吨铝塑再生利用加工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453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裂解车间、破碎筛分车间、原料仓库、储罐区、铝粒炭黑仓库、办公区以及其他配套公辅设施及环保工程等。项目投产后,年产8000吨裂解油、5000吨铝粒、4000吨炭黑。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治理:开炉废气、储油罐呼吸废气、裂解废气经旋风除尘+双碱法脱硫+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根15m排气筒(DA001)排放;破碎筛分粉尘经布袋除尘处理后,经1根15m排气筒(DA002)排放。

废水治理:冷凝器冷却水、水封水、脱硫除尘水均循环使用,仅需定期补充新鲜水,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益阳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噪声治理: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

固废治理:生活垃圾经垃圾箱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一般固体废物收集后统一外售;危险废物经收集后暂存于企业危废暂存库,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在官网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5个工作日受理公示,期间未收到反馈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