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年产500吨塑料制品、150套塑料模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 10:2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批准《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年产500吨塑料制品、150套塑料模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自2020年4月28日起)。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高新区创业园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661037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年产500吨塑料制品、150套塑料模具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

建设单位

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贵州浩阳新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年产500吨塑料制品、150套塑料模具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新建

行业类别:模具制造(C3525)

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制造(C2926)

投产日期:拟于2020年5月投产

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1万元

厂址位置: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

环评结论

本报告对建设项目拟建址及其周围地区进行了环境质量现状监测、调查与评价;对项目的排污负荷进行了估算,利用模式模拟预测了该项目外排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及对策;对本项目的风险影响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风险事故防范与应急措施。

综上所述,益阳德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年产500吨塑料制品、150套塑料模具建设项目的选址是合理的,项目建设性质、规模,所采用的生产工艺是可行的,建设单位必须严格遵守“三同时”的管理规定,完成各项报建手续,确实保证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并尽一切可能确保本项目所在区域的环境质量不因本项目的建设而受到不良影响,真正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协调发展。项目建成后,须经过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在投入使用后,应加强对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转。项目建成后,应进一步提高清洁生产水平,将项目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切实加强环境风险事故的预防和管理,将事故风险降低到可接受水平。

在完成以上工作程序和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风险防范措施的基础上,该项目对周围环境将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从环保角度而言,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公众参与

采用公告、网上公示、发放问卷调查表的形式,无人持反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