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赫山区岳家桥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14 11:0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项目名称

赫山区岳家桥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

建设地点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

建设单位

益阳先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沐程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益阳先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赫山区岳家桥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为日处理污水量500m3。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加强大气污染防控。恶臭气体:及时清运恶臭源,加强绿化。

本期工程的污水经处理后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中一级标准中的A标准,排入洗马河。

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单位在采取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噪声源、厂房隔声降噪,并对高产噪设备采取减振、吸声、消声、隔声等合理有效的治理措施。

加强固废环境管理,做好工程固废的分类收集、暂存、安全处置和综合利用工作。栅渣及砂粒的处理主要是通过机械格栅除污机、皮带运输机、压榨机来完成,可有效防止臭味散发和蚊虫孽生,并作为城市垃圾外运,生活垃圾通过垃圾桶集中收集。少量废紫外线灯管属于危险废物,应用专用容器收集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项目正常运行将产生栅渣及沙粒、少量生活垃圾均交由环卫部门处理。污泥经过脱水处理后交由光大环保能源(益阳)有限公司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7-6203302

通讯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98号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413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