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件汽车零配件改扩建项目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 09:35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批准《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件汽车零配件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自2020年5月6日起)。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  邮编:413000

联系电话:0737-661037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件汽车零配件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益阳市高新区东部产业园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

建设单位

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知成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2015年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投资9100万元在益阳市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建设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件(约4080t)精密铝合金件建设项目,主要为重力铸造汽车零配件,该项目由原益阳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于2015年10月13日予以批复同意建设(湘益环高审[2015]27号)。现有的生产规模约年加工45万件(约2700吨)重力铸造件。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长远发展考虑,公司决定追加投资5000万元,新增低压铸造设备、高压铸造设备,以及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通过对现有厂区的平面布局进行优化,利用和改造厂区闲置厂房,项目改扩建完成后,年加工70万件汽车零配件,其中重力铸造汽车零配件452500件(依托现有)、低压铸造汽车零配件66000件(新增)、高压铸造汽车零配件181500件(新增),产品总量为70万件(约4200吨)。

环评结论

本报告对现有项目及其周围地区进行了环境质量现状监测、调查与评价;对改扩建后项目的排污负荷重新进行了估算,利用估算模式模拟预测了改扩建项目外排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并提出了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及对策;对本项目的风险影响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风险事故防范与应急措施。

综上所述,益阳仪纬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件汽车零配件改扩建项目的平面布局合理,项目建设性质、规模,所采用的生产工艺是可行的,建设单位必须严格遵守“三同时”的管理规定,完成各项报建手续,确实保证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并尽一切可能确保本项目所在区域的环境质量不因本项目的建设而受到不良影响,真正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应按规定程序及时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在投入使用后,应加强对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转。项目建成后,应进一步提高清洁生产水平,将项目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切实加强环境风险事故的预防和管理,将事故风险降低到可接受水平。

在完成以上工作程序和落实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风险防范措施的基础上,该项目对周围环境将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从环保角度而言,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公众参与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