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白坪湖米业有限公司年生产加工35000吨大米建设项目受理公示
发布时间:2020-03-30 09:26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项目名称

年生产加工35000吨大米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白濒湖村

建设单位

湖南白坪湖米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广西钦天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湖南白坪湖米业有限公司年生产加工35000吨大米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本项目位于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白濒湖村(N28°35′11.53″、E112°30′58.81″)。项目占地面积约为3820m2,已投产,本次环评为新建(补办)。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做农肥,综合利用,不直接排入水体。

本项目大米加工粉尘、进料口粉尘、油糠粉尘、谷壳卸料口粉尘经机器内部收集装置以及离心风机抽出由管道输送至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经除尘器顶部15m高空排放;稻谷进出库粉尘在厂区自由沉降后无组织排放;废气经处理后可达标排放,不会改变当地大气环境质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较小。

采取优化平面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震、隔声、消声等合理措施降低噪声。

本项目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稻谷初加工时收集的杂质和生活垃圾一起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除尘系统收集粉尘及谷壳外售综合利用;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危险废物(废矿物油)暂存在危废贮存间,后交由资质的单位处理。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原则,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均得到了很好的处理和处置,对外环境影响较。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737-6203302

通讯地址:益阳市金山南路698号  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生态环境局窗口

邮编:413000

湖南白坪湖米业有限公司年生产加工35000吨大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稿).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