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痛点 疏堵点 刮骨疗伤 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30 09:1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卫星到局驻市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统筹调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查找生态环境工作中营商环境的痛点和堵点。二级调研员莫明、副局长谢颖清、机关党委副书记曾立清,行政改革审批科、监测科及执法支队信访科、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调度会。

说明: cc35e4e43aa001b1a9b3a00aeefbfa4

(周卫星局长在窗口现场以业主身份体验审批流程)

周卫星现场了解行政审批窗口的工作业务,以窗口工作人员和业主的身份体验了政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的审批操作流程和业务办理流程,现场审批发放了一份排污许可证。

体验过后,周卫星分别就益阳市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重点任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干货”政策清单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百项痛点堵点问题中涉及到生态环境系统的内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剖析,分析痛点在哪里,堵点在哪里,相关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任务分解,明确对接科室(单位)和具体负责人,限时办结……将市纪委于今年3-4月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通报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对接科室(单位)和具体负责人,限时办结。要求机关纪委认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要追究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任务责任人的纪律责任。

最后周卫星强调,一要认真对待,要紧紧围绕“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不断改进环保服务质量,把企业发展和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作为服务的重点;二要精准应对,建立台账,明确专人,更新数据,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同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曾立清  黄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