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已删除栏目 > 协会动态
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集中“充电”
点击数:    时间:2019-04-02
     

 


3月30日至4月1日,全市2019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举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处长陈磊亲临指导并授课。培训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正鹏主持,各区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基层股长,200余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曾戈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努力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队伍必须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有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继续推进“规范化所”创建活动,落实诚信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的整体素质。要规范执业行为,强化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共同树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要加强领导,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大局、服务益阳经济建设。要积极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服务精准脱贫工作。四是要创新思维,不断拓展服务领域、规范服务行为。要主动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要突出行业特点,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优势作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就《电子商务法》、民间借贷、扫黑除恶、信息化建设、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法律实务进行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益阳市司法局     作者:胡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