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南县:广播故事讲禁毒 普法宣传成常态
点击数:    时间:2016-05-10
     

 

“各位听众朋友,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吸毒要命,不是时髦》。”近日,南县明山头镇小港村“村村通广播”禁毒宣传栏目准时开播。该村正在利用广播把禁毒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像小港村这样利用“村村通广播”普法的村,南县还有100多个。今年,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南县各乡镇成立禁毒分会,由县禁毒办统一协调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针对农村以老人儿童为主、禁毒知识较匮乏的现状,南县禁毒办以“村村通广播”为宣传主阵地,集中播报禁毒故事,播音员通过“讲故事”、唠家常,播放犯罪人员入刑后的录音,和群众一起计算吸贩毒的“成本”,同时将吸贩毒法律制裁的规定融入“故事”中。

这种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禁毒宣传方式,故事性强、接受度高,在农村听众中大受欢迎,在村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管是吸毒,还是贩毒,终究害人害己!”南县三仙湖镇飞跃村61岁村民曹铁强每天都收听村里的广播,每次打给在外务工儿子的电话总不忘叮嘱几句,“毒品不能碰,这个东西一沾上就完蛋。”

目前,南县禁毒办正在策划“健康南县·无毒家园”2016年南县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正在开展“无毒村”“无毒社区”“无毒单位”争创活动,让禁毒教育普及城乡。

 

 
     
     
来源:益阳门户网     作者:胡建根 周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