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 益阳市人民政府
吹响宪法宣传的前奏曲
点击数:    时间:2018-1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培育具有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的守法小公民。以“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为契机,1127日,南县县委法治办、县司法局、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该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宪法,如 “宪法晨读”、 “宪法主题班会”、 “宪法进课堂”、“ 宪法知识竞赛”,观看“法治教育片”、自编“法治情景剧”等,旨在传递“学习新宪法、做守法公民”的理念,大力营造“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南县建设”的法治教育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宪法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通过“宪法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领会什么是宪法精神,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权益,切实增强了法治观念,引导他们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做新时代宪法的守护者。


 
     
     
来源:南县司法局     作者:秦立新 李佳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