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益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本政策和待遇标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采纳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37     来源: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体:  ]

2020年8月21日在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公布《益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基本政策若干规定(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将意见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予以采纳及部分予以采纳的意见

1.“职工医保待遇政策中,年度费用最高限额为“支付限额”,建议改为“政策项目内住院费用”。”

对该项建议予以采纳。已经在文件汇中职工医保待遇政策:第(3)住院待遇的“最高支付限额住院费用”改为“政策项目内住院费用”。

2.“(三)统一医保待遇政策 2、居民医保待遇政策 (1)门诊待遇 :纳入支付范围的门诊医疗费用最高不超过600元。建议修改为:纳入支付范围的门诊医疗发生费用最高不超过600元。”

对该项建议予以采纳。已将“门诊医疗费用”改为“门诊医疗发生费用”。

3.“城乡居民医保住院起付线及报销比例缺少非定点医院报销标准(起付线及报销比例)。市内三级医院起付线应为1200元。”

对该项建议予以采纳。已在文件中居民医保待遇政策的住院待遇增加了市内三级医院起付线1200元,报销比例60%。

二、不予采纳的意见

4.分级诊疗建议由卫健部门管理。

对于该意见不予采纳。理由是分级诊疗是卫健部门负责,但需要通过拉开医保报销待遇来引导参保人员进行分级就诊。

5.特殊人群如五保户的待遇,建议统一出台相关细则。

对于该意见不予采纳。理由是根据省医疗救助办法出台后统一制定。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