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益阳市全面取消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和其他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12     来源: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字体:  ]

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益阳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益阳市医疗保障局于2020年8月25日组织召开了《益阳市全面取消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意见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予以采纳及部分予以采纳的意见

1.执行范围和时间。全市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尚未定级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不得高于我市三类价格标准的80%)。

对该项建议予以采纳。具体做法在《方案》第二点,明确了执行范围和时间,全市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不得高于我市同类价格标准的80%;尚未定级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不得高于我市三类价格标准的80%)。

2.完善财政投入政策。根据医用耗材取消加成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公立医疗机构收支运行情况,以及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绩效考评情况,完善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政投入政策。

对该项建议予以采纳。具体做法在《方案》第三点主要内容中的第(四)小点中,完善财政投入政策。根据医用耗材取消加成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公立医疗机构收支运行情况,以及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绩效考评情况,完善公立一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政投入政策。

二、不予采纳的意见

3.附件《益阳市医疗服务价格目录 (2020) 版》中“基层价格”栏建议表述“尚未定级的基层三类价格”。

对于该意见不予采纳。理由是目前官方正式文件中没有这种表述方式。

4.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不得高于同类价格标准的80%不合适,建议参照二级(二类)下调15%-10%。

对于该意见不予采纳。理由是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19〕41号)文件精神相违背。

以上听证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经市医保局经认真研究后予以通过,现将意见采纳情况及理由在政府门户网予以公布。

特此公告。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