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秀峰公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1 11:05 浏览量:
字体:

秀峰公园始建于1988年。由于规划建设起点较低、缺少资金投入等原因,至近年来公园逐渐缺失观赏和游乐功能。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其进行改造扩建。工程总投资1.13亿元,历经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共拆除房屋11万余平方米,湖底清淤1.2米,深8万多立方米。彻底改造了排水、排污系统,公园面积扩大近100亩。园内新植各种树木20余万株、花卉8万余盆,绿地面积达7.3万平方米。投放各种观赏鱼2万多尾,设置各类灯饰500余盏,增添了音乐喷泉、雕塑、白色张拉膜、廊桥等各种景致。环湖遍植垂柳,并于湖畔培植一片竹林,现已建成以水面为主的游乐区。秀峰公园是一个设计独特,建设颇具匠心的湖上公园。该园湖水波光涟涟,湖中小桥飞虹,环湖垂柳成荫,亭榭倒映湖中,竹林曲径通幽,是游览的理想场所。

通过改造的秀峰公园已和会龙山、白鹿寺、裴公亭三处景点连成一片,山水风光,浑然一体,把益阳市中心城区装点得更加清秀、典雅,面貌焕然一新,观赏性大大增强。

公园不设围墙,不收门票,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座集山水风光、人文景观、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公园。

益阳秀峰公园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金银山

益阳秀峰公园电话:0737—4226952

益阳秀峰公园门票:免费

益阳秀峰公园交通:可乘坐6、8、15、18、19、21路公交车,在秀峰公园站下车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