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德昌公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7 15:21 浏览量:
字体:

湖南省南县德昌公园为纪念红军早期革命家、军事家段德昌而命名。位于南县县城中心,始建于1983年,扩建于1995年,从2008年开始对公园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现有水陆面积515亩,含陵园、景园、游园、佛园于一体,是湘鄂边地区重要生态、文化园林,被湖南省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

公园山峦起伏,秀湖相联、锦鳞游泳、荷花飘香、绿树成荫、鸟群云集、风景如画。园内设灯光体育广场,可提供专业和业余运动比赛。花鼓戏剧场,是国家非物资文化遗产的集中展现。德昌诗苑集古今诗词联句之精华,收海内外名家艺术之妙品,堪称南县文化一瑰宝!

洪山禅寺位于公园北端福园内,目前是南、华、安、沅地域最大的寺庙古刹,得到南北少林寺的联手相持,朝拜人流如织,香火一派兴旺!

每逢重要节日,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社会团体齐集公园,向段德昌铜像和纪念碑鞠躬献花,植树造林,缅怀先烈,激励后人。

德昌公园还在不断建设和完善中,几十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为公园题词、铸碑,各机关、部门踊跃为公园建设集资筹款,社会贤达、群众团体纷纷为公园建设解囊捐资,使德昌公园日臻完善。谨致谢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未知来源作者: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