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4 09:1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3日上午,我市举行2024年市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2023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热点问题及2024年的工作重点等相关情况。

  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食品质量稳步提升,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3881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6.13%。药品安全考核获全省先进,排名全省第一;维权效能不断提升,投诉举报处置更高效,为消费者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1620万元;市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220件,其中,食品安全3866件,占17.46%,位居投诉举报榜首。

  2024年,我市将继续优化消费环境,不断强化示范创建引领力;守护消费安全,不断提升消费保护公信力;推进协同共治,不断增强消费维权凝聚力。扩大12315“五进”工作覆盖面,鼓励消费者通过ODR机制、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第三方争议解决机制等方式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争议,有效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

  2024年是中消协成立40周年,也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30周年,保护和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被赋予了更丰富的时代内涵。我市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馨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