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基本实现“五个益阳”美好愿景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益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相关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8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日前,《益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获省政府正式批复。2月2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春光介绍《规划》相关情况。

  《规划》充分考量我市自然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为引领,整体谋划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和修复,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更优、资源利用效率更高、国土空间品质更好、空间保障能力更强、空间治理水平更佳。

  《规划》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产业强市、教育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开放强市、健康益阳,基本实现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五个益阳”美好愿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全面形成协调融合、安全高效、山水交织、现代集约、独具魅力的国土空间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规划》是我市首部“多规合一”的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融合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空间管控要求,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多规合一”“区域协同”“要素保障”“可持续发展”“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五个方面,反映了我市发展的新特征。

  朱春光表示,下阶段,我市将全面推进《规划》实施,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建设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领城市、现代化宜居生态旅游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馨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