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实施细则》 稳市场主体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9 08:57 浏览量:
字体:

6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益阳市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

近段时间,国、省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密集部署稳经济大盘、稳增长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贯彻中央和省各项决策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市财政、人社、工信、商务、金融等部门配合,根据国家和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益阳市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并于6月2日经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实施。

《实施细则》主要包括加大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稳投资促消费力度、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六个方面,包含21项措施。在加大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方面,提出加快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落地见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储备和使用,提升政府性融资担保效能,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等6项内容。在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提出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等5项措施。在加大稳投资促消费力度方面,提出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项目,加快释放消费潜力等2项具体措施。在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提出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等政策、加快重点能源项目建设等2项具体措施。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提出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兑,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做好物流保畅工作等4项具体措施。在保基本民生方面,提出实施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等2项具体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霍振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