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 高效率 智能化 一站式

益阳市民服务中心将于9月30日正式运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5 18:08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益阳市民服务中心将于9月30日启用运行相关情况。

2016年,我市启动“一园两中心”项目建设。项目位于益阳高新区,由梓山湖生态公园、益阳市民文化中心、益阳市民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一园两中心”项目以服务市民为主,兼顾接纳观光旅游,以国际水准、国内一流、5A级景区为目标,集科技普及、文化展示、市民休闲、观光旅游、政务服务于一体,是极具益阳特色的地标性建筑群。其中益阳市民服务中心位于迎宾路南侧,与市民文化中心相对,由政务中心、人力资源和人才交流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配套中心等四部分组成。该中心建筑面积51911平方米,建筑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一、二层为政务服务大厅,设有24小时自助服务、休息室、母婴室、书吧等便民设施;三、四、五层主要功能为办公、会议、档案等配套用房;地下一层为设施设备用房、车库(含人防)、物业管理服务用房、银行服务用房、职工食堂等配套用房。

  

  

新启用运行的政务服务大厅总面积2.2万平方米,共设不动产、综合服务、财税、人社、公安(交警)、建设工程、金融服务、医保交通民政、法律援助9大主体服务专区,进驻市直部门及公共企事业单位58家,进驻政务事项1742项,进驻大厅的工作人员约500人。与原来的政务服务大厅相比,新的市民服务中心建筑面积更大,进驻单位更多,配套设施更齐全,服务功能更完善。我市致力将其打造为“高颜值、高效率、智能化、一站式”的“政务超市”,“一门一窗一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彻底改变原来的办事场所面积狭小、设施陈旧、入驻事项少的问题,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