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至5月累计减税降费3.85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4 10:14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面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结合益阳“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部署,通过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积极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稳”促“六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1至5月,全市累计减税降费3.85亿元。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全市税务系统主要做好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支持疫情防控。根据全市各行各业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重点关注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系统,和生产、运输保障物资的相关企业。二是注重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益阳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基数较大、抗风险能力较弱。税务部门通过对减免物业租金的出租方给予税费优惠,鼓励出租方降低租户租金,帮助租户增强抗风险能力。三是注重稳外贸扩内需,提高符合要求的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免征生活服务业增值税等。

1至5月,全市共完成市政府口径税收收入45.99亿元,同比下降1.97%。完成地方级税收收入19.56亿元,同比下降2.48% ,其中市本级地方级税收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0.14%。全市累计减税降费3.85亿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 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29亿元;二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56亿元。全市全年预计新增减税降费6亿元,将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面,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更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助力税源培植和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