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益阳市开展“爱心私房菜”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06 09:34 浏览量:
字体:




益阳有这样一群孤寡老人,他们住在乡村敬老院,却无法享受到家的温馨和团聚的乐趣,哪怕是平常人家的一顿家常菜。2019年5月4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益阳市委携手爱心私房菜项目组工作人员深入龙光桥镇石笋敬老院开展“爱心私房菜”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带食材来改善老人伙食,亲自烹制出一道道特色菜、爱心菜,用心、用爱烹制出的家常菜增添了人间的温情,让“老有所乐”变得更为真实、舒心,让志愿服务更具人情味。

据悉,益阳市“爱心私房菜”敬老院孤寡老人陪护志愿服务项目自2013年5月启动以来,从只简单地送一道菜到一桌菜,从邓石桥敬老院到益阳市周边的所有敬老院,从志愿者们陪护孤寡老人聊聊天与谈淡心到为敬老院送演出节目,从关爱敬老院的老人发展到村(社区)的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益阳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

志愿者们烹饪的是平凡善举,给孤寡老人带来的却是不可复制的“爱心美味”。虽不是山珍海味,却让人吃得开心,让老人们感觉到满满的温馨与幸福,使其对生活充满希望与憧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共青团益阳市委员会作者:王全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