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一周一善行 公益不间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8-29 10:47 浏览量:
字体:

8月21日,益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周一善行·共同守护‘一个孤儿’的纯真与美好”募捐活动,为南县乌嘴乡港口村无父无母的六年级学生小丹筹集助学金。经过一周时间的捐款,已筹集助学金1455元。过几日,基金会还将额外捐赠2000元,连同募集的1455元一并送到小丹手中。

益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由共青团益阳市委发起成立,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5月29日起,推出微信公益募捐“一周一善行”栏目,每周通过益阳青基会、益阳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公布1至2名贫困学生信息,为贫困学生开展公益募捐。据了解,这些贫困学子的信息均由区、县(市)共青团、当地政府或亲朋推荐,基金会逐一核实后再发布募捐信息,每期栏目都会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公布受助学生详细信息,内附捐款链接,捐款总额度、捐赠人数、项目进度一目了然,公开透明。对每位贫困学生,基金会还会额外捐赠2000元。截至8月22日,已开展公益募捐活动11期,募集资金20.4205万元。“一周一善行”栏目推出3个月来,吸引了全市众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去年,身患脑癌的爸爸永远离开了年仅10岁的小丹,留下她和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妈妈,7月3日,她的信息在益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许多爱心人士纷纷致电关心她的情况,并发动亲朋好友捐助,一周时间筹集了9000多元助学金。桃江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小武看到小丹的情况后,立即组织本地一个促学基金会前往小丹家中。不仅如此,桃江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平台还主动推送所有通过“一周一善行”公布的桃江籍贫困学子信息。益阳一家餐饮连锁品牌的董事长林志强,得知贫困学子小艳的情况后,到小艳家中看望,送去1万元爱心款的同时,承诺负担她从高一至大学的学费。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佳碧,一封求助信在“一周一善行”平台公布后,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为佳碧募集资金,团市委书记付振南、副书记林英两次前往南县,对接爱心团体、筹集资金,短短两周时间,为佳碧筹得15万元手术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王美玲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