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新华社区 “道德超市”助推人人参与公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2 浏览量:
字体:

不花钱就能选购商品?在赫山区新市渡镇新华社区就有一家这样的超市。8月6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有居民凭借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在“道德超市”内兑换了八宝粥、方便面、酱油等生活物资。

据了解,居民每次参与志愿服务后,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认定,并根据提供服务的时间、内容、质量等量化积分,凭积分免费兑换超市内的物品。

超市内商品繁多,质量有保证。这些商品大部分由辖区内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小部分由社区自筹资金添置。积分兑换相应价值的商品,超市有人专门管理。“希望通过兑换道德积分这一方式,让更多的居民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大家个个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周双武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彭朝霞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