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吴永红 无职党员“闪亮”志愿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7 09:22 浏览量:
字体:

阳春三月,天气晴好。桃江浮邱山景区游客渐渐多了,这也给当地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了压力。“明天大家有空的,都到浮邱山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吧。”3月14日一大早,浮邱山乡人形山村的无职党员微信群里,“群主”吴永红又在“喊话”了。今年53岁的她,是当地公认的最美志愿者,是周围人眼中的热心肠大姐,是桃江县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1999年加入党组织的吴永红,从入党伊始,就一心想着要多为村里、为群众做点事。只要党支部有号召、群众有需要,就会看到她的身影。2016年,“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基层大力推广,吴永红得知后,立即找到党支部书记,请求认领“党员志愿岗”。从此,她便与志愿服务结下不解之缘,将为民宗旨践行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成为当地红色志愿服务的一张闪亮“名片”。

人形山村是吴永红的家乡。2019年,村里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吴永红第一时间认领了“环境保护”党员志愿岗。只要有闲暇,她就在村组公路搞清扫,有时保洁员还没上班,她就已经把公路沿线拾捡得干干净净。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如今的人形山村,山清水秀、植被葱茏,十分宜居。

其实,吴永红的家庭并不宽裕,丈夫几年前患病去世,她自己也有严重的糖尿病。但就是这么一位普通的农村党员,却看不得别人有难处。为了帮助农村困难家庭的学子走出困境,她还主动认领了“爱心助学”党员志愿岗,想方设法搭建捐资助学桥梁。从2018年起,她依托益阳馨欣公益助学志愿者协会,跑遍了县内外多个公益组织和大型企业,成功为100多名困难学子争取到助学金。有一次,吴永红独自来到偏远山区,走访一名困难学生,当亲眼目睹孩子因营养不良面黄肌瘦,双亲又身患重疾生活无法自理时,她再也忍不住了。“这个孩子我来供他吃穿和读书,直到上完大学!”她当场承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吴永红又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病毒肆虐之际,她顾不上自己的病痛,坚定选择逆行,在酒店隔离点承担打扫卫生、运送物资等后勤工作。饿了啃几口冷馒头,累了就靠在墙角歇息片刻。就这样,她一直坚守到隔离点解封。“我是共产党员,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帮助别人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会继续把这份快乐传递下去!”吴永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潘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