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山路长漫漫 爱心沉甸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8 浏览量:
字体:

山路长漫漫,爱心沉甸甸。6月12日,山娃爱心坊与共青团益阳市委走进安化县高明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就教育扶贫和农村学校少先队工作实地走访调研。

山娃爱心坊全名为益阳市山娃爱心坊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由爱心人士郭振林发起成立,现已成为我市影响较大的公益组织。山娃爱心坊长期以助学、奖学、心理辅导、扶贫政策宣讲等方式在安化县高明乡、平口镇等边远乡镇开展帮助活动。这次是他们第4次来到高明乡开展爱心活动了。

当天,助学团30多人先后到高明乡完小、高明乡中学、高明铺完小3所学校发放奖学金,共奖励27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此前,爱心人士还委托学校,向69名贫困学生发放每生每年1500元的助学金。据了解,助学金的发放将持续到学生高中毕业。

随后,这些爱心人士对高明乡教育现状和学校少先队工作作了详细了解,全面掌握边远农村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与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并举办励志讲座。到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们不坠青云之志,用知识来改变命运。

爱心人士还集体参观了高明铺完小新建的教学楼。在助学中,山娃爱心坊成员发现这所学校原有教学楼因年深日久,已经破败,教室里学生一跑,扬起灰尘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在他们牵线搭桥下,湖南LP79团队为学校新建教学楼捐资100万元。看到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山娃爱心坊成员倍感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刘习聪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