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熊炜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3 16: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农村道路安全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益阳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若干措施》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要抓学习,系统准确掌握文件要义,切实抓好《湖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的贯彻落实。要抓执行,认真落实好督导问责制度,以“带电长牙”的教育督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抓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报道,提高知晓度和认可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持“政府主导、专班主抓,尊重民意、以奖代补,乡村实施、先建后补,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强统筹,强化保障,注重质量,扎实开展好小型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和管护三年行动。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和农村道路安全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系统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聚焦“三个坚决”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系统攻坚,强化工作保障,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威胁耕地保护红线和国家粮食安全,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集中整治,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到认识再提升,措施再硬化,责任再压实,严格执法督察,努力实现“现有耕地一亩不少、新增耕地一亩不假、乱占耕地一亩不让”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落实“智赋万企”行动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指出,开展“智赋万企”行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做到使命在肩,突出实效,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确保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打造“世界电容器之都”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益阳市建设区域性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碳谷”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益阳市打造PCB“第三极”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指出,打造“一都一谷一极”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压奋进,比学赶超,在推动打造“一都一谷一极”的进程中出特色、亮点、成绩,为全省打好“发展六仗”作出更多益阳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靠前服务,助推我市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