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工作

熊炜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2 09:10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湖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乡村建设的基本目标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重点是保障基本功能,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定期调度,严格考核,争项引资,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全域乡村建设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和全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财政工作、人社工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统计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扛牢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创先争优,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落实机制,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会议指出,《政策措施》结合益阳实际,聚焦消费、投资、外贸、产业、实体经济5个方面17项工作重点,是益阳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核心政策和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抢抓机遇,强化运行调度,做到政策全面兑现、资金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把政策及时送到企业,确保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3年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益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坐等观望、畏难退缩等惰性情绪。要突出关键重点,切实抓好寨子仑生态休闲公园、云雾山公园、清溪河湿地公园、城市绿道建设及资江风貌带等重点建设项目。要凝聚工作合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不断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及时查漏补缺,统筹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项债券财政贴息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