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7 11:33 浏览量:
字体:

1月6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以来,对于规范我国中医药管理、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进社会共识、做好结合文章、强化法治保障,营造全社会知中医、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全速全力推进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医疗资源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市民就医安全有序,为全市稳妥有序转段做好了准备。但随着春节期间人员返流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复杂,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打大仗的充分准备,确保我市向“乙类乙管”平稳过渡。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健全和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体系,确保政令畅通、指挥有效,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全民抗疫大格局。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抗疫药品生产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保障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力量,切实将《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确保稳定,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应群众关切,维护医疗秩序,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实施方案》《益阳市渡运安全管理办法》《益阳市农村住房改扩建管理办法》《益阳市市区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取了关于安排部分市本级预备费及其他财政资金支出、长春经开区供热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以及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污染治理、节能减碳专项和农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