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陈竞在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抓到底 担当实干争一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6 09:18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陈竞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的落实,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通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完成情况,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市重点建设项目安排进行了说明。市领导乐运成、何军田、罗晓皓、史尚篪、高德文、邓象庭,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市政协秘书长李赛等出席会议。

陈竞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汛情旱情疫情叠加影响,全市上下沉着应对“三重压力”,抓实抓好“两个统筹”,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住了经济大盘,创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主要经济指标难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全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而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时限和工作质量,不折不扣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

陈竞强调,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善谋全局的“指挥员”,又当亲力亲为的“战斗员”,把工作首先抓起来。多拿图纸进工地、到现场,靠前指挥、带头冲锋,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本区域、本系统的干部职工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雷厉风行,保持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接到上级任务,要像接力赛跑一样,转身就抓落实,遇到问题马上就去解决,善于快事快办打“速决战”、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落实。要攻坚克难,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着力在补齐工业发展短板、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第三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强化考核问效,更好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掌握进度,精准精细考核,坚决兑现奖惩,以严格的考核问效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全力抓好开局,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进一步发挥好项目建设的龙头作用,全力抓好生产要素的保障,着力扩大消费活跃市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持续做好“两个统筹”文章,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