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1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对全市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再调度。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十五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督执法,切实抓好《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落实上不松手、防控措施再升级,加快堵塞漏洞和问题整改,加强人员力量保障,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面升级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严防死守,严格督查,严肃问责,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快提升防灭火能力,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并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重点突破,完善制度,确保各整改事项有安排、有举措、有力度、有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闲置国有资产资源清查处置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问题整改,规范数据报送,切实盘清底数。要准确把握“能用则用、不用则售、不售则租、能融则融”的处置原则,按照尽量提高使用效率和处置收益的要求,创新思路,加快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处置进度。要敢于担当,严格遵守国有资产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规范处置好闲置国有资产资源。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强化督导,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切实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市本级及益阳高新区和大通湖区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并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团洲污水处理厂经营权转让工作的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