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常态化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方案》《益阳市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31 09:48 浏览量:
字体: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相关文件,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常态化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方案》《益阳市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益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等。

会议学习了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相关文件。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益阳市作为全省全国的重点产粮地区,保障粮食安全尤为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承担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实施“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常态化开展助企纾困工作方案》,对全市联企行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当前是扎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联企行动“后半篇”文章,确保机制运行高效、政策兑现到位、问题解决落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现代经济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在现代国民经济体系和国际合作竞争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以高水平的开放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不仅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也是提升益阳经济竞争力,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的必然要求。要下定决心,加快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深入分析服务业发展滞后原因,营造良好服务业发展环境。要精准制定计划,明确任务目标,综合施策。要加强服务业发展指导和业务培训,严格奖惩,加快推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增强医保基金保障功能,提升基金使用效率,提高门诊医疗服务可及性,减轻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门诊医疗费用负担。要充分认识《益阳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新政策平稳有序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东接东融工作方案(2022—2023年)》。会议指出,我市地处省会长沙的辐射区、拓展区,属于长株潭都市圈、洞庭湖生态经济圈两大区域板块的地理中心和衔接地带。出台《益阳市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东接东融工作方案(2022—2023年)》,不仅是我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具体举措,更是深化东接东融战略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加强与省会对接交流,确保各项工作早落实、早见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益阳市方舱医院、亚(准)定点救治医院建设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益阳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益阳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