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提质等工作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6 浏览量:
字体:

8月16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提质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禁毒形势仍然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醒,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不懈地做好禁毒工作。要重点打击,进一步加大源头打击力度,严防毒品渗透,严打制毒犯罪,严格执行收治收戒措施。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禁毒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完善责任考核体系、组织保障、督导推动、问效问责等方面着手,高质量完成国家、省、市禁毒办部署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狠抓创建,把禁毒示范创建作为今后三年的工作重点,凝心聚力,确保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功。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医保基金运行管理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医疗保险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扎实做好扩面征缴工作,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益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提质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市本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提质工作方案》《益阳市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求实,切实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落脚点放在惠及服务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严把新型智慧城市和电子政务项目准入关、运行关,规范项目建设流程,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当前已建设项目的提质提级,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统管,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抓好建设实施,更好提升政府管理城市效能。要提质,进一步加强数据运用能力,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开放和创新应用,保障数据安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创新,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前提下,通过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更好发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效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益阳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工作和关于益阳市2021年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部署了抗旱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若干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