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9 14:25 浏览量:
字体: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认识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意见》的学习宣传,强化工作保障,提升统计水平,确保统计结果的真实完整准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全力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合力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精神,自觉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信访工作责任,强化积案化解,对标抓好考核,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积极性,认真细化计划实施方案,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促考核,全力推进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设创新型城市是落实国家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助力益阳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编制创建方案,对标对表创建考核指标,细化措施和目标,加强对接汇报,全力推进我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提质改造、金塘冲水库项目法人组建方案、市交通运输局新办公楼附属停车设施提质改造和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