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3 10:35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着力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细则》。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议相继召开,国家部委迅速出台了贯彻6个方面33项举措的政策文件,省里迅速出台了《落实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内实施细则》等“1+8”政策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振信心,攻坚克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稳增长、“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夯实“稳”的基础,着力在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粮食生产等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全市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到位。要培育“进”的动能,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进度,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提升招商引资精度,更好助力稳定经济大盘。要寻求“扩”的突破,积极扩大投资、消费、开放力度,有效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做优“服”的文章,进一步优化要素供给,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政策保障,统筹做好用地、用水、用能、用工等要素配置,用好用活财政和货币支持政策,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守住“防”的底线,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筑牢“三保”底线,抓实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积极争取支持,加强督查考核,切实细化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