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8 15:00 浏览量:
字体:

5月27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狠抓储备质量,强化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办法》贯彻落实,牢牢稳住粮食安全这块“压舱石”,确保地方储备粮始终是人民的“放心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会议明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负责编制市中心城区城镇开发边界内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行组织实施充电基础设施计量检定标准建设,由市城投集团按照《益阳市中心城区智慧停车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中授权范围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开发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兑现《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中的政策承诺,依法依规依程序把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申报与评审各个环节,确保奖补资金拨付到位。同时强化成果运用,让好政策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提振稳定经济发展大盘信心,助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坚持“房住不炒”基本定位的同时,突出房地产的重要产业地位,发挥政策在稳增长、稳预期中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政策执行,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坚持部门联动,切实加强政策资金监管和政策评估分析,推动政策完善,使优惠政策真正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要加大政策宣传,通过电视广播、“两微一端”等媒介,全方位宣传新政策,提高群众和房地产企业政策知晓率,提振市场信心,释放市场活力,发挥好房地产业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委党校办学条件提质改造的情况汇报和关于2022年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拟安排项目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的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