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益沅桃城镇群2022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等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26 09:49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和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益沅桃城镇群2022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益阳市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会议指出,保市场主体是中央“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里“八项重点”重要内容。《条例》的出台,对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加强宣传、规范监管,全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印发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会议指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是近年来推动各级各部门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在实际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鞭策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相关内容,细化措施,抓在平常,强化督导,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创先争优。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特别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对标对表细化要点,聚焦问题重点攻关,压实责任严格问责,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坚决抓好《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奋力实现新时代山乡巨变的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的出台,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益阳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根据各自职责,拿出更加具体的推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意见》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4年)》。会议指出,违法建设阻碍经济发展,损害城市形象,破坏公平正义,必须坚决整治,强力整治,持续整治。会议强调,要以防为主,按照“新发违建露头就打、即发即拆,存量违建分类处置、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理顺机制,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敢于碰硬,严肃纪律,强化保障,坚决依法整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落实,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园林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住2年创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沅桃城镇群2022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项目质量,依法依规操作,加快推进益沅桃城镇群2022年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