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加快提升区域核酸检测与医疗救治能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8 10:15 浏览量:
字体: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听取关于益阳市区域核酸检测与市级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建设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区域核酸检测与市级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建设资金安排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以“疫情就在身边”的紧迫感,严防死守,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要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坚决果断、迅速有效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

会议强调,核酸检测与医疗救治,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和拉锯战的关键。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国省相关文件精神,做好相关设施设备和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要克服困难,加强资金的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我市区域核酸检测与市级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建设,以最小的代价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引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入境人员进行台账管理,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要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加强接种宣传和信息提醒,确保应接尽接。当前要重点做好清明返乡人员疫情防控预案,加强宣传引导,鼓励人民群众采用网络祭祀等方式,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隔离场所的标准化建设,严格按要求隔离管控。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加快场所码推广运用,切实加强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风险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确保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