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相关会议精神 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19 10:45 浏览量:
字体: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财政工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全面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在工作方向、目标、重点上做到“心中有数”。要抓实抓细,进一步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形成任务清单,强化分析研究、创新工作举措、健全责任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作风过硬,切实做到行动要快、调度要勤、难点要攻,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贯彻《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抓好典型,全力确保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市场主体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指出,全民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普宣传,切实抓好《益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快行动,确保质量,严督严考,确保今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培育规上工业企业重要性的认识。要精准推进,按照“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总体思路,全面对标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式精准推进,准确统计,强化考核,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服务,按照“储备一批、申报一批、获批一批”培育模式,进一步加大产业链领航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上市企业培育力度,推动“小升规”“规做精”“精做强”。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突发重大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