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30 09:01 浏览量:
字体:

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等文件,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就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对于保持政令畅通、及时妥善处置重要紧急情况和各类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对值班工作的领导,严格标准,健全机制,强化督导,不断提高值班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要完善配套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部门职能和当前实际,加强《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与相关法规政策在执行中的协调衔接,确保各项条款得到有效执行;要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充分运用营商环境“好差评”、市民服务热线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通”专席、开展线上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强化社会监督。加快建立破坏营商环境曝光机制,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

会议听取了关于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对2021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单位)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再接再厉,及早谋划推进国、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文件,做好国省督查激励任务分解,明确牵头实施责任单位和争取重点、工作措施,尽早出台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文件。要进一步强化调度,跟踪督导,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任务落实到位,打好工作提前量,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农村住房风貌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办法》的出台为契机,切实提高对农村住房风貌管理的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站位要更高、规划要更实、责任要更清、宣传要更广,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促进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地落实,形成农村风貌管理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看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质量。要坚持“善政、惠民、兴业”的既定理念,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统筹管理,突出实用实效,促进产业发展,确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更有效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益阳市征地补偿标准调整、益阳市市本级农用地基准地价评估成果、益阳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以及调整我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