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在完善安全生产原则要求、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等方面新增修改了多处内容,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基层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宣传引导,严格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会议要求,严格落实责任、遵从规划、强化调度、加强宣传,确保《规划》中各项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要举措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益阳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1—2023年)》。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三高四新”战略的需要,更是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目标上、措施上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建立强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坚决抓好相关政策兑现。要注重宣传,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知悉了解政策。要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各县(区、市)也要研究推进本地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政策,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持续推进“六大强农”行动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实施意见(2021—2023年)》。会议要求,要建立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各项任务,促进乡村产业优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达标,力争再次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

会议听取了关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办学,坚持特色化发展,坚持协同化推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关于清理本级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归并优化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十四五”规划整体搬迁建设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