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集中学习《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8-14 20:17 浏览量:
字体:

8月13日,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生猪屠宰质量安全标准,强化了全过程管理、疫病防控、责任落实,为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准生产,严格疫病控制,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宣传引导,狠抓《条例》各项标准和职责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量”“质”齐升,以规模化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进我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广泛带动,促进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精准奖补,强化奖补资金跟踪问效,确保发挥应有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摸排清查到位、整改追责到位、长效保护到位,确保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各项任务全部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一期)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依法依规依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益阳市2020年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程序将有关情况及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财源建设、加强立项争资、做好严征细管、优化支出结构、防范债务风险,确保财政运行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益阳市本级标定地价、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评估成果情况汇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