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等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8 08:55 浏览量:
字体:

4月2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认为,《条例》的出台为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要求,要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市、县、乡三级牵头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做好经费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非法集资的非法性、利诱性和社会性策划宣传方案,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强化考核问责,严格按照省里工作要求,建立“一通报、两纳入、一追究”机制,用“带电的高压线”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会议要求,要强化政策支撑,加大投入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引进有实力、有从业经历的文旅企业,防止高端资源被低端占领开发;要围绕把资源转化为产品,把产品转化为商品,“两个转化”同步发力,加快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保障,是建设清廉益阳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小切口、硬举措、重实效”工作方针,开展“一季一专题”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把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快进度,进一步明确资金落地的责任、渠道、时间节点和建设主体,科学规划和布局,做好资源统筹。

会议还听取了招商引资、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金融工作考核奖励和完善上市(挂牌)奖补政策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八项措施》和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考核奖励方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