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审议并原则通过《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截污活水)实施方案》等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08 10:05 浏览量:
字体:

3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截污活水)实施方案》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保护法》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主要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要带头学法,履行好法定职责。要把《长江保护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理念要求深入人心。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适时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严防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现象发生。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截污活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整体达到了Ⅳ类水质,但稳定Ⅳ类水质、并持续向好发展压力很大,特别是实现Ⅲ类水质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立项争资力度,整合相关资金,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违法用地整改和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决遏制违法用地增量,分类处置存量,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探索建立县(区、市)长和乡镇长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中重点关注耕地保护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机制,强化地方政府耕地保护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对耕地保护不力、违法用地问题频发的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约谈后仍履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发现违法用地问题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正确看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按时、规范、安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通知》,讨论了有关奖励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益阳市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